疾管署《疾病擬人》人氣角色白靜、簡奕現身北港,與白沙屯媽祖站在一起呼籲民眾落實登革熱防治,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發佈日期:2024-03-23
疾管署今(23)日派遣代表本署的《疾病擬人Disease》角色白靜與簡奕現身雲林縣北港鎮,與「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一起祈福全國民眾全年無疫無災,在夏季及雨季來臨前,宣導登革熱防治重要性,鼓勵民眾清除孳生源遠離病媒蚊,永保安康!

疾管署說明,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是國內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今年亦吸引近18萬「香燈腳」共同參與,該署配合繞境行程,於沿途分享防疫訊息,同步發放「登革熱未生止」隨身抽取式面紙及「搧走登革熱」摺疊扇等衛教品的方式,提醒民眾防治登革熱的重要性,將正確防疫知識不斷傳遞與擴散,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疾管署呼籲,天氣開始逐漸轉熱,病媒蚊亦會增加,請民眾落實「巡、倒、清、刷」,加強住家內外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降低病媒蚊孳生,才是消滅登革熱的根本之道。此外,戶外活動時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使用政府核可之防蚊藥劑,避免蚊蟲叮咬。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有關登革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