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提醒:流感高危險族群優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發佈日期:2020-10-17
疾病管制署今(17)日表示,公費流感疫苗政策以保護高風險族群為首要目標,今(109)年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接種踴躍,自10月5日開打至10月16日止12天流感疫苗已施打318.1萬劑(疫苗使用率52.8%),為使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具潛在疾病者、醫事人員、孕婦等高風險族群能完成接種,並提醒民眾如要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可先向合約院所預約;並先電話詢問合約院所疫苗剩餘情形後再前往,以免久候或白跑一趟。

疾管署表示,因目前公費、自費及代購流感疫苗數量約為748萬劑,已涵蓋31.7%全人口數,若能都完成接種,就足以產生社區群體免疫力。且目前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率、就診人次及流感併發重症確診人數仍為低點,只要民眾持續落實「樂活防疫 健康生活」運動,透過日常生活落實佩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的良好衛生習慣,也可有效降低流感感染與傳播風險,非高風險族群,或醫療人員等潛在接觸者,不用急著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