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疾管家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提供民眾互動及諮詢功能,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發佈日期:2020-01-29
指揮中心表示,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增加,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建置之Line@疾管家已從10萬人急增至63萬人訂閱,疾管家亦配合國內疫情,增加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以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在此感謝DeepQ團隊於春節期間不遺餘力提供技術專業,與政府一同守護國人健康。

疾管署自2017年開始與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的公益性質合作,將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透過醫療語言處理(Medical Language Processing, MLP)及人工智慧訓練強化語言互動能力,目前已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提供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便可加入與疾管家互動,即時獲得防疫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