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醫生聊天紀錄外流 數據要開始作假」 指揮中心:境外假訊息勿輕信


發佈日期:2021-05-24
近日網路流傳「醫生聊天紀錄外流 數據要開始作假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嚴正澄清,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企圖造謠影響我國防疫,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有多則中國用語、簡體字的網路不實訊息,經警方調查IP位址來自境外,是有心人士利用網路跳板所為,刻意且惡意張貼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指出,政府各部會及相關機關全力投入防疫,每日召開記者會就是要讓民眾了解疫情最新狀況,絕無數據作假的情形。

指揮中心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圖片

勿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jpg
20210524指揮中心澄清,網傳「醫生聊天紀錄外流 數據要開始作假」是假訊息.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