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將規劃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批次預約等功能,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可行性


發佈日期:2021-08-0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為使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運作更為順利,並加速推動疫苗接種作業,該中心於昨(31)日召開「COVID-19疫苗預約平臺討論會議」,就具數位落差之長者、需集體接種、本國籍無健保卡及需經醫療院所現場評估之對象等議題,進行預約平臺及接種實務執行的討論,決議如下:

一、對於透過鄰里長協助登記或預約之長者,及需集體安排接種之對象,例如機構對象接種及未來校園接種,將於系統內規劃可批次預約之功能。

二、本國籍無健保卡號者,規劃可以身分證號及戶號進行意願登記。

三、針對需經由醫療院所現場評估的對象,包含孕婦、因公出國者/因緊急需求須出國者、第一劑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需以不同廠牌接種者,規劃將請地方政府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民眾可至指定院所經檢核相關資料後列冊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針對上述會議決議,該中心將朝此方向進行規劃,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可行性,確保民眾的接種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