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蘇貞昌握有大量高端、聯亞股票想狠撈國難財」,指揮中心駁斥:假訊息勿轉傳


發佈日期:2021-05-2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指出,Dcard社群網路時事板留言內容提及「輝瑞疫苗本來林全幫忙買到,就他不要,然後以色列買走了。蘇貞昌透過內線消息手上握有大把高端、聯亞股票他想狠撈一筆國難財…,不少綠委也因內線消息持有大把高端、聯亞股票,才一直卡先救急買疫苗等。」指揮中心嚴正駁斥,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指揮中心重申,政府各部會及相關機關全力投入疫情防治工作,絕無所謂透過疫苗發國難財之情形,此項假訊息嚴重汙衊院長及相關人等。指揮中心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丶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圖片

勿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jpg
網傳「蘇貞昌持大量國產疫苗股票想撈國難財」是假訊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