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電子報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228連假將至,國內外旅遊請注意流感及麻疹預防措施

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流行期,而北半球多數國家亦處流感流行期,包括歐洲、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等疫情均處於高峰。228連假即將到來,提醒民眾近期如計劃從事國內外旅遊勿掉以輕心,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如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今年國內麻疹境外移入病例累計9例,感染國家分別為菲律賓5例及越南4例。近期諸多東南亞國家發生麻疹疫情,包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及泰國等,美國、日本及韓國等國亦有疫情發生。提醒民眾應按時帶幼兒接種MMR疫苗,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尤其是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近期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請於出國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或國內提供自費MMR疫苗接種之醫療院所,評估是否建議接種疫苗,並於旅遊期間做好防護措施。
民眾返國後如有發燒、出疹、咳嗽、流鼻水、結膜炎等疑似感染麻疹症狀,應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旅遊史與接觸史,以利及早通報及治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
感謝您的協助

疾病管制署 敬上
中華民國108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