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電子報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籲請民眾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落實防蚊措施

國內上週確診今年首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3名個案皆為中部一旅行團至菲律賓宿霧等地旅遊及從事宗教活動之團員。本週適逢228連續假期,疾管署特別提醒,民眾如安排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入境時及返國後兩週內如出現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較往年嚴重,目前登革熱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之國家包括: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及斯里蘭卡。

民眾至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的房舍等;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另請醫師如遇有疑似症狀患者或曾有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史者,請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進行防治措施。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

感謝您的協助

疾病管制署 敬上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