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電子報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今年首例屈公病病例現蹤,另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高於近10年同期,籲請民眾前往病媒蚊流行地區加強防蚊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今(2019)年首例屈公病病例,為居住中部之20多歲女性印尼籍移工,個案於3月至4月期間返回印尼,4月26日出現發燒、流鼻水症狀,28日入境台灣時因發燒遭機場檢疫站攔檢並送驗,經檢驗確診;依個案潛伏期活動史研判感染地為印尼。

我國自2007年10月將屈公病納入法定傳染病以來,累計113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且九成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以印尼及菲律賓為多。另我國今年截至4月30日累計12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為近10年同期新高,且九成以上個案感染地亦為東南亞國家,以印尼及越南為多。

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屈公病流行地區,應落實個人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身體裸露處使用經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等,以利及早通報、診斷及治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

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

全國旅遊醫學合約醫院

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