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電子報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提升中國大陸湖北省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籲請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中國大陸其他各省市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疫措施

我國截至昨(24)日共通報193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其中3名確診。另依據中國疾控中心通報資料,中國大陸截至124日累計1,287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確診,其中237例重症,41例死亡,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政區)中,僅剩西藏自治區無確診或疑似病例。基於中國大陸各省分皆持續出現病例,尤其湖北省其他縣市病例數急遽增加;且WHO已表示該病毒具人傳人能力,感染風險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5)日將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範圍擴大至湖北省(含武漢市),請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中國大陸其他各省市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其他國家及地區累計31例確診,分布於12國,較前日新增馬來西亞、澳洲、尼泊爾及法國共4國。分別為泰國及香港各5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法國各3例,日本、韓國、澳門、越南及美國各2例、尼泊爾及澳洲各1例。

指揮中心提醒,春節期間適逢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一般健康民眾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請務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外出就醫或處理重要事務時,請務必戴口罩,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民眾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其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
全國旅遊醫學合約醫院
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中華民國109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