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電子報

國際旅遊疫情速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指揮中心擴大提升中國大陸(不含港澳)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籲請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我國新增確診2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均為居住於武漢市陸籍70多歲女性。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7名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依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及各省市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料,中國大陸截至1月27日累計4,51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確診,其中976重症,106例死亡,31省市區(不含港澳特別政區)僅剩西藏自治區無確診或疑似病例。基於中國大陸各省分皆持續出現病例且急遽增加,疫情嚴峻;且WHO已表示該病毒具人傳人能力,感染風險增加,指揮中心於今(28)日將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範圍擴大至中國大陸(不含港澳),請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目前國際間除我國外,累計62例確診病例,泰國8例、香港8例、澳門7例、美國5例、澳洲5例、新加坡5例、馬來西亞4例、日本4例、南韓4例、法國3例、越南2例、尼泊爾2例、加拿大2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及德國1例。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更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

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
全國旅遊醫學合約醫院
疾病管制署關心您
中華民國109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