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表示今發布全台有關台南登革熱疫情之細胞廣播警訊,因本署之系統問題造成不便,在此致歉


發佈日期:2019-07-09
疾管署原訂今日(7/9)針對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發布訊息提醒當地民眾注意登革熱疫情,因細胞廣播系統問題,導致全國民眾均收到該訊息,造成不便,在此致歉。有關系統刻正進行除錯中,除錯未完成前,本署將不再發送細胞廣播警訊。

該署針對傳染病發布細胞廣播原則為:當地發生登革熱本土群聚疫情,或是風災後有發生相關傳染病之風險,認為有必要提醒民眾,採取防治措施時,經與地方政府討論後,決定發送地區範圍及時間後再行發送;過去該署曾經針對特定里別發布登革熱本土疫情訊息,提醒民眾注意。

登革熱疫情防治需要社區民眾共同配合,疾管署運用細胞廣播簡訊發送簡訊之初衷仍在籲請民眾加強巡視環境整潔,澈底清除戶內外孳生源,有症狀即時就醫,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