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捐贈150萬劑Moderna COVID-19疫苗於11月1日下午抵臺


發佈日期:2021-11-0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表示,美國政府繼今(2021)年6月20日捐贈我國250萬劑Moderna疫苗,10月31日宣布捐贈我國第二批150萬劑Moderna疫苗,於11月1日下午由華航專機順利運抵臺灣桃園國際機場,並於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1月29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值此全球疫苗供不應求時刻,美國二度伸出援手,共捐贈400萬劑Moderna疫苗,對提升我國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將有極大助益。指揮中心再次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致上誠摯謝意,並將在去(2020)年簽署之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架構下,持續深化臺美醫衛及防疫合作交流,共同對抗COVID-19疫情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