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健康,幸福降臨!520(我愛你)愛滋自我篩檢抽好禮


發佈日期:2022-05-20

疾病管制署今(20)日表示,520諧音「我愛你」為「網絡情人節」,許多人選擇今日向喜歡的人表達愛意。守護自己與伴侶健康最好的方式就是做愛滋篩檢。民眾可上網預訂愛滋自我篩檢試劑,相當便利且保障隱私。篩檢後完成檢驗結果登錄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為鼓勵民眾瞭解自身健康狀況,疾管署今(2022)年持續辦理「愛滋自我篩檢計畫」,截至4月底止已提供1萬9,000多人次篩檢服務,計畫受到廣大迴響。民眾可上網預訂,選擇鄰近超商通路(7-ELEVEN或全家),支付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取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或前往合作民間團體、衛生局(所)等427個實體服務點,或利用54臺自動服務機,支付200元費用後取得篩檢試劑,進行自我篩檢,兼顧隱私與便利性,相關服務內容及試劑提供地點資訊可至疾管署自我篩檢計畫網頁(https://hiva.cdc.gov.tw/Selftest/)查詢。


疾管署表示,篩檢後可依包裝指示上傳「試劑編號」照片、登錄檢驗結果及註冊會員(匿名),經審核後將核發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1張,可兌換試劑再次篩檢,或轉贈親友使用,並可參加「愛滋自我篩檢 登錄檢驗結果抽獎」活動,凡於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檢驗結果登錄及問卷者皆可參加,將分別於7月及12月份各進行1次抽獎,共計超過400份好禮,最大獎為1萬元電子即享券,即享券可至便利超商、藥妝店、百貨等12大通路兌換使用,歡迎民眾重視自身健康的同時,抽幸福大獎!

疾管署說明,若愛滋自我篩檢初步檢驗呈陽性,即使沒有不適,請儘速至愛滋指定醫事機構進一步確認檢驗,疾管署補助當次就醫掛號費及部分負擔,並可退還200元試劑費用。衛生局、匿名篩檢院所及相關民間團體也有提供篩檢諮詢及篩檢陽性個案轉介或陪伴就醫等服務,如有需求可多加利用。


疾管署提醒,若發生性行為應主動要求對方或自己全程使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液,以保護自己,降低感染風險。同時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保護自己與您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