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就某媒體批評補助高雄市登革熱防治經費事宜澄清說明,並呼籲不分中央地方,共同對抗登革熱


發佈日期:2019-06-04
針對某媒體批評中央補助高雄市登革熱防治經費,疾管署說明如下:該署本(108)年初即核定稍多於去年之861萬元,補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辦理登革熱防治。有關高雄市於5月21日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提案,另請求登革熱防治所需經費4,635萬元,在高雄市已著手辦理動支第二預備金程序後,如仍確有需求,疾管署本於中央地方共同合作防疫,亦會循往例進行審查,給予必要之補助。

另衛福部自103年至107年連續5年皆有動支第二預備金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登革熱防治工作,監察院及立法院預算中心曾分別於106年11月及107年8月就連續多年以同事由動支二備金情形進行調查及要求說明。
疾管署表示,中央訂有登革熱防治工作指引,疾管署設有各區管制中心,協助各縣市進行各項防治工作。目前病例集中在高雄市三民區,強化病例群聚區塊防治作為及密集向民眾宣導,落實防疫工作,是為首要之務。此外,亦籲請鄰近縣市應加強警戒,積極預防病媒傳染病之發生。

疾管署再次呼籲,防疫不分中央地方,登革熱防治工作需中央、地方及全民一起合作,才能有效對抗登革熱。
 

圖片

20190604高雄總動員 中央定支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