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拜會衛生福利部,就衛生及醫療相關合作可能性進行討論


發佈日期:2023-08-18
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今(18)日表示,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下稱BNT)首席商務長Sean Marett及法務總監Amy Lynn Greenstein於今日下午拜會衛生福利部,由周志浩次長主持本次會談,並與德國BNT總部視訊連線,就衛生及醫療相關合作可能性進行討論,衛福部醫事司、疾管署、食品藥物管理署、國民健康署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均派員與會,會談重點如下:

一、BNT公司致力於研究及發展COVID-19變異株疫苗,以及癌症治療藥物的研發及創新。本次來訪主要係為尋求合作及法規意見交流。

二、雙方依目前臺灣國內疫情現況、COVID-19疫苗存量及現存合約進行討論,並就未來疫苗採購可能性進行意見交流。 

三、BNT公司分享mRNA平台及其他癌症新藥的研發進度,雙方就在臺灣申請疫苗及藥品之臨床試驗與查驗登記的法規進行交流,鑒於我國具有優質友善的臨床試驗環境、審查效能及執行品質,歡迎BNT公司來臺執行臨床試驗。

疾管署再次對BNT公司拜會提供之醫學技術新知及合作意願表達感謝,後續將進一步研議合作細節及可行性,期許未來可於衛生及醫學領域進行更多良好互動,共同提升全民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