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守護我們所愛的人


發佈日期:2020-10-05
疾管署今日舉辦「守護我們所愛的人」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疾病管制署莊人祥副署長、防疫大使潘若迪及雙胞胎幼兒、孕婦等公費對象現場接種,共同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之民眾,儘速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以於流感流行期來臨前獲得完整保護力,守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疾管署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與去年一致,採購流感疫苗數量亦與往年相同約600萬劑,疫苗量可涵蓋25.5%全人口數,提醒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之民眾,應儘速接種,詳情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陳時中部長說明,全球COVID-19疫情尚未明朗,轉眼即將進入流感好發季節,因流感與COVID-19部分症狀相似,且難以排除同時感染流感及COVID-19的可能性,若流感造成大流行,將可能增加醫療體系負擔,接種流感疫苗將可降低感染流感風險,減少非必要就診,呼籲符合公費對象儘早接種,保護自己,守護我們所愛的人。

防疫大使潘若迪分享,雖自己從事健康事業,有規律運動的習慣,但因工作場合接觸人群機會較高,家中又有在學的7歲女兒,因此特別重視身體健康,另為了降低大人、小孩互相感染的風險,近年都不忘和女兒一起按時施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再次提醒,接種流感疫苗後約2週開始產生抗體,保護力約維持1 年,且流感病毒易發生變異,每年流行的病毒株皆稍有不同,為了確保獲得完善的防護力,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之民眾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如有流感疫苗接種或流感防治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圖片

圖-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照片由左至右為滿6個月以上的龍鳳胎、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疾管署周志浩署長、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及孕婦.jpg
圖-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呼籲民眾可事先預約或電話詢問,避免久候.jpg
圖-疾管署周志浩署長呼籲符合公費對象民眾施打疫苗,一同守護我們所愛的人.jpg
圖-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提醒50歲以上公費對象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jpg
圖-雙胞胎陳小兄妹為出生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之公費對象,接種公費流感疫苗1.jpg
圖-雙胞胎陳小兄妹為出生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之公費對象,接種公費流感疫苗2.jpg
圖-孕婦高小姐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寶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