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現偽冒教育部網站 指揮中心:境外假網頁勿輕信


發佈日期:2021-05-2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近日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杜撰「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時程資訊」等訊息,意圖造成民眾困惑,此為境外假網頁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輕信。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該網站假冒教育部傳達不實防疫訊息,刑事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調查其為境外IP。

指揮中心指出,教育部全球資訊網正確的網址是https://www.edu.tw/ ,民眾收到任何連結時,可以先觀察連結網址,是否跟官方網址一樣。例如,教育部官方網址的網域,就會是「edu.tw」結尾。

指揮中心強調,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圖片

0525指揮中心指出,網路出現偽冒教育部網站並杜撰假訊息,請民眾勿輕信.jpg
勿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