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外籍人士自臺出境後檢出COVID-19為不實訊息 指揮中心:切勿以訛傳訛


發佈日期:2021-01-21
有關部分媒體今(21)日報導一名自臺灣出境之丹麥籍人士,於泰國檢出COVID-19陽性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澄清,該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研判為境外移入。媒體報導該個案出境後,於泰國檢出COVID-19陽性為不實訊息,籲媒體勿以訛傳訛。

指揮中心表示,該個案(下稱案874)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去(2020)年12月30日來臺洽公,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個案於今(2021)年1月14日檢疫期滿,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於1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因檢出陽性確診(Ct值30),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於接獲案874檢驗陽性通報後,隨即展開疫情調查,初步了解個案檢疫期滿後,在臺活動期間均有佩戴口罩,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

指揮中心重申,個案及疫情等相關防疫資訊,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