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積極爭取 期盼首批BNT疫苗提早到貨


發佈日期:2021-08-2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日前接獲台積電主動告知,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表示,有另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原廠疫苗,將於8月下旬出廠,而這批疫苗比捐贈單位預定的首批供應期程還要早,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若臺灣不爭取,這批疫苗可能將送往其他國家。

指揮中心表示,基於BNT疫苗可以施打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而9月又即將開學,只要這批疫苗能夠確認是原廠出貨,而且經過安全檢驗,政府當然願意爭取這批疫苗,而疫苗早一天進來,讓學生能早日施打,家長、老師、學生都可以早一天安心。

指揮中心指出,這批復星公司另案代理本要銷往他處的疫苗,在外盒包裝印有復必泰的品名,瓶身上則有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雖然這與原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但政府仍願意積極爭取這批可以提早到來的疫苗,而且這批疫苗仍然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臺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所以政府接受可以照原來印的標示供貨,以利爭取這批疫苗早日供應國人使用。

指揮中心表示,政府很感謝台積電的協助,也很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生,人在歐洲的這段期間也努力幫忙爭取,後續相關進度會再跟大家報告。從洽購疫苗,到爭取首批BNT的疫苗提早到貨,這都是官民合作的成果,對於包括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三個企業和民間團體的協助,政府要再次表達由衷的感謝。

指揮中心強調,防疫是政府唯一的考量,重要的是這個疫苗的內容物是安全有效的,輸入臺灣之後,仍要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確實有達到標準、安全無虞,才會開放讓民眾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