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障入營服役群體安全 9月3日起役男入營快篩免付費


發佈日期:2021-09-0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疫情期間經國防部與內政部多次研議,役男入營前,均已實施旅遊及接觸史調查、額溫量測及自我健康關懷聲明卡檢核等防疫措施;為加強COVID-19防疫作為,今(2021)年自9月6日起,實施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免費快篩,也就是說,9月6日入營之役男,應於前三日即9月3日實施免費快篩,以保障入營服役群體安全。

指揮中心說明,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最早自9月3日開始)持徵集令(常備兵役、一般替代役、補充兵)、入營通知書(研發替代役)或錄取通知書(志願役)及健保卡,至鄰近之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 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 )或其他由地方縣市政府之指定醫事機構,進行免費COVID-19抗原快篩;入營集合時,請役男先出示健保快易通App篩檢結果提供查核,篩檢結果為陰性者,才可以報到入營。

內政部役政署也特別提醒役男,前往快篩前,請先洽詢採檢院所或醫事機構是否已實施役男入營公費快篩作業、篩檢時間及是否須預約等注意事項。役政署指出,明(3)日入營替代役役男,因作業整備因素,將於抵達成功嶺後實施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