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需求,即日起,開放縣市彈性調度使用疫苗,家長可攜帶幼兒至衛生所接種


發佈日期:2014-01-20

疾病管制署宣布,考量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之流感疫苗在部分地區的接種需求,並使公費流感疫苗做最有效的運用,自即日起開放各縣市衛生局彈性調度使用公費0.5mL劑型流感疫苗,依仿單減量改使用於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童,以紓緩幼兒的接種需求,家長可攜帶家中幼兒至各縣市衛生所及健康中心接種。
疾管署表示,因縣市衛生局反映幼兒尚有接種需求,而且依照賽諾菲及國光廠牌0.5mL劑型流感疫苗仿單說明,該疫苗可使用於6個月以上的幼兒及成人,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的使用,可將0.5mL劑型疫苗排掉一半劑量,再注射剩下的0.25 mL。因此,疾管署決定開放縣市衛生局於轄區0.25mL劑型疫苗用罄或調度困難時,可再依轄區需求,彈性調度前述廠牌0.5mL劑型公費疫苗,依仿單說明用於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接種,並自即日起,於各縣市衛生所或健康中心實施,有需要的家長可儘早攜帶幼兒前往接種,以免向隅。
根據疾管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該署也提醒,在農曆春節期間急診的類流感人數還是有可能再上升,呼籲符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條件民眾,尤其是50歲以上有慢性病史民眾儘速接種,以維護自身健康過佳節。
有關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或撥打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