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政府提供16萬劑AZ疫苗於今日上午抵臺


發佈日期:2021-09-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斯洛伐克政府為協助各國對抗疫情,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繼7月16日宣布捐贈我國1萬劑疫苗後,又將捐贈數量提高至16萬劑AstraZeneca(AZ)疫苗,經斯國衛生部與我國斯洛伐克代表處之通力合作安排,已於9月26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疫苗效期至110年10月31日及11月3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提供國人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全球面對疫情肆虐,國際社會竭盡一切努力,透過相互援助遏止疫情蔓延,斯洛伐克為感謝我國去年捐贈70萬片口罩之情誼,此時伸出援手提供並加碼捐贈這批COVID-19疫苗,讓我國感受到國際間正向循環的良善力量,此批疫苗將有助我國提升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謹向斯洛伐克政府與人民致上誠摯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