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販售「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已觸法,警方偵辦中


發佈日期:2021-05-28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警方發現網路上有不肖人士販售「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8)日表示,擅自在網路販售新冠病毒檢驗試劑等第三級醫療器材已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目前警方已進行偵辦,提醒民眾切勿購買檢測,除有效性及檢測結果正確性均無法確認外,還可能危害自身健康。

指揮中心指出,新冠病毒檢驗試劑是第三級醫療器材,依據「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只有醫療器材商及藥局可以販賣,且國內並未開放可使用通訊方式在網路、電話、社群媒體等販售。

指揮中心強調,不肖人士在網路擅自販售專案核准的新冠病毒檢驗試劑已違「醫療器材管理法」,會被罰3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如果民眾發現有類似狀況,可打1919專線或是向地方衛生局檢舉。
 

圖片

0528網路販售「新冠病毒快篩試劑」已觸法,警方偵辦中.jpg
勿散播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