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防疫醫師赴南韓收集MERS-CoV疫情防治資訊,對僑胞進行衛教,任務圓滿達成


因應南韓MERS-CoV疫情,疾管署於5月28日派遣陳孟妤防疫醫師前往南韓拜會該國衛生單位及醫師,並對當地僑民進行衛教宣導,防範MERS-CoV感染,任務圓滿達成,並於今(6月3日)日召開返國說明會。

疾管署表示,陳孟妤防疫醫師於5月28日至6月2日赴南韓協助駐館防疫及考察南韓MERS-CoV疫情因應現況。在外交部與我國駐韓代表處的全力支援安排下,陳醫師至清州市拜會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衛生官員,了解最新疫情發展與防疫應變作為。陳醫師亦至首爾當地醫院實際考察,了解疑似MERS-CoV病患診治流程和感控措施。此行也至南韓華僑協會及僑校進行衛教宣導,指導僑胞及學生正確洗手、戴口罩等防疫常識。

陳孟妤醫師此行觀察到,南韓媒體針對MERS-CoV直到6月1日才大篇幅報導,南韓民眾對疫情關注和反應不比台灣強烈,戴口罩的習慣並沒有台灣普遍,但當地恐慌與謠言已開始流傳。透過此次赴南韓交流,我國將持續強化與媒體及民眾的溝通,並宣導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另會透過多元管道收集南韓疫情變化,以快速取得資訊作為我國防治MERS-CoV之參考。

另南韓於6月3日公布新增5例病例,4男1女,年齡介於43至77歲,其中4例為曾與首例個案同病房之病患或家屬,另1例則為曾於5月22日至5月28日在F醫院與第二波感染病患(第16例)同病室之患者,為第三波感染病患,另南韓更新第23及24例第三波感染患者接觸醫院資訊,由原D醫院更新為E醫院(如附圖)。疾管署呼籲,機場、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務必加強留意旅客健康情形,提醒旅客注意個人衛生、做好健康管理。民眾自流行地區返國,如出現不適請立刻配戴口罩就醫;也提醒醫師看診時務必詢問個案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並加強相關感染控制措施。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最後更新日期 2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