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過去,挑戰未來,衛生署今舉辦96年登革熱防治工作檢討會


衛生署於今(27)日上午9時假高雄縣舉辦「96年登革熱防治工作檢討會」,由該署與各縣市衛生局人員共同參與,除了對過去的防治策略進行檢討之外,也一起展望未來,希望在今年流行季來臨之前,早期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掌握防疫先機。
 
  根據該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今(96)年截至4月24日為止,共有16例本土確定病例,其中高雄市14例、高雄縣2例,這16例病例的發病時間都在今年3月以前,屬於95年疫情的尾聲,但是與去(95)年年初僅2例病例的疫情相較,衛生單位均不敢掉以輕心;而境外移入病例共有22例,其中以印尼14例最多,泰國3例次之,新加坡及越南各2例,1例來自柬埔寨,與去年同期的17例相較之下,顯示如何做好登革熱境外移入的風險管理,也是今年必須加強的重點。

  衛生署針對今年的登革熱防治,包括二大層面,一是加強登革熱境外移入之風險管理,二是未發生疫情時,即務實執行「清除孳生源」行動方案;同時也訂出四大策略:一、降低病毒移入風險;二、社區參與、全民動員;三、主動查報、積極管理;四、儲備防疫能量,時時備戰。疾管局同時將尋求與國際旅遊相關企業團體之合作,以加強登革熱的衛教宣導,並針對高風險地區(如越南及印尼)回國民眾,加強登革熱境外移入風險之管理,以期降低今年登革熱疫情之發生機率。

 

最後更新日期 20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