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毒性肝炎


資料來源:WHO ,2012/7/26

全球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病毒性肝炎,估計有5億人感染慢性肝炎。

每年估計有140萬例A型肝炎病例。

全球已有20億人感染B型肝炎,較HIV高50-100倍,超過2億4千萬為慢性感染,且每年造成60萬人死亡。B型肝炎為中國大陸及亞洲其他地區的地方流行病,8-10%的成年人口有慢性感染;亞馬遜地區及南歐、東歐、中歐慢性感染比率高;中東及印度估計有2-5%的人口有慢性感染;西歐及北美慢性感染人口比率低於1%。

每年有300-400萬人感染C型肝炎,全球約有1億5千萬人為C型肝炎慢性感染,每年超過35萬人死於與C型肝炎有關的肝病。全球慢性感染比率高的國家包括埃及(22%)、巴基斯坦(4.8%)及中國大陸(3.2%),主要經由污染針具注射感染。

每年有2千萬人感染E型肝炎,300萬例為急性病例,7萬例死亡與E型肝炎有關。東亞及南亞盛行率最高,佔60%以上的感染病例及65%的死亡病例;埃及半數5歲以上人口為E型肝炎病毒陽性。

最後更新日期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