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挪威/法國/瑞典/丹麥-諾羅病毒


資料來源:Eurosurveillance ,2010/3/25

英國、挪威、法國、瑞典、丹麥今年1-3月共通報65件進食生蠔引起的諾羅病毒感染群聚,334人感染。英國1月通報22件進食生蠔引起的腸胃炎聚集,逾120人感染,9件群聚的患者及3件群聚的生蠔樣本檢出諾羅病毒,生蠔多數來自愛爾蘭。挪威1/22-2/6共通報8件腸胃炎群聚,共39人感染,患者在首都Oslo的6間餐廳食用過法國不列塔尼同一進口商的生蠔,抽檢2批生蠔均檢出諾羅病毒。法國今年第2-9週共通報6件腸胃炎群聚,與進食來自不列塔尼的生蠔有關,22人感染;第4-7週發生的另4件腸胃炎群聚與不列塔尼其他地區的生蠔有關,45人感染,均檢出諾羅病毒。瑞典有15件急性腸胃炎群聚,48人感染,患者2009年12月至今年3月初期間曾於斯德哥爾摩某餐廳進食荷蘭及法國生蠔,另2例於斯德哥爾摩另1家餐廳進食生蠔。丹麥1-3月有3間餐廳發生6件諾羅病毒群聚,27人感染,3人及餐廳的法國生蠔檢出諾羅病毒,另有3件群聚在調查中。

最後更新日期 20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