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焦點


2019年第18–19週 (2019/4/28–5/11)

DOI: 10.6524/EB.201905_35(10).0002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

2019年 第35卷 第10期

摘要:

      我國持續發生麻疹病例,且鄰近國家疫情持續,國內病例數仍可能增加,惟不至於出現大規模流行疫情。近期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逐漸上升,惟尚未達流行閾值;社區腸病毒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腸病毒71型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今年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近一個月個案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
      今年全球麻疹疫情較往年嚴峻,近期美國及越南疫情持續、香港發生群聚;中國大陸及香港腸病毒疫情上升;東南亞多數國家登革熱疫情上升且處流行期;尼泊爾及阿曼分別出現H5N1流感及H9N2流感病例,基於當地可能具感染風險,我國5/6提升該二國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