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焦點


2018年第6–8週(2018/2/4–2/24)

DOI: 10.6524/EB.201803_34(5).0003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

2018年 第34卷 第5期

摘要:

我國目前處流感流行高峰,全國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於第4週達高點後逐漸下降,春節連假後(第8週)因各院所門診陸續恢復正常,類流感就診人次呈現上升;社區檢出流感病毒以BYamagata為主。

除韓國流感疫情已有明顯下降現象外,美加及我國鄰近國家均仍處流感高峰期,流行病毒型別多樣。中國大陸江蘇省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7N4流感個案,另廣東省出現本季首例H7N9流感病例。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新增MERS個案,並出現1起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貝南共和國拉薩熱疫情持續,基於當地傳播風險升高,我國於2/13提升該國拉薩熱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另依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新之茲卡流行疫情國家分類,於2/13調整相關國家旅遊疫情建議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