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焦點


2018年第13–14週(2018/3/25–4/7)

DOI: 10.6524/EB.201804_34(8).0004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

2018年 第34卷 第8期

摘要:

我國流感疫情持續趨緩,惟仍處流行期;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社區流感病毒陽性件數及流感併發重症新增病例數均持續下降;社區檢出流感病毒型別仍以BYamagata為主,惟佔率下降。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小幅上升;社區腸病毒檢出以克沙奇A型為多,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國內發生一起麻疹群聚,另確診數名境外移入病例,相關病例接觸者預計監測至4月下旬。

北半球多數國家流感活動度呈下降趨勢,香港及中國大陸北方已脫離流行期,流行病毒型別仍多樣。新加坡腸病毒疫情超過流行閾值,且病例數高於去年同期,其餘鄰近亞洲國家尚未進入流行期。沙烏地阿拉伯仍有MERS病例發生,我國持續監測並保持傳染病境外移入之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