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焦點


2021年第20–21週(2021/5/16-2021/5/29)

DOI: 10.6524/EB.202106_37(11).0004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

2021年 第37卷 第11期

摘要:

        全球COVID-19疫情過高峰趨緩,惟仍嚴峻,WHO西太平洋區創新高,非洲持續回升,美洲、東地中海區近期疫情持平;我國本土疫情處高原期,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14日,相關管制措施雖然出現初步效果,惟近期人流出現回升,民眾可能出現防疫疲勞,嚴防疫情擴大;病例居住地以新北市及台北市為多,其他縣市病例逐漸增加,且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及群聚,顯示社區傳播風險上升;因COVID-19疫情上升,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近3週亦呈上升,以急診就診人次明顯上升。
        中國大陸及美國新增新型A型流感病例,WHO評估整體疫情風險不變,人傳人風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