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焦點


2023年第9週–第10週 (2023/2/26–2023/3/11)

DOI: 10.6524/EB.202303_39(6).0004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

2023年 第39卷 第6期

摘要:

        COVID-19全球疫情趨緩,惟病例數可能低估。全球重組變異株佔比上升,以XBB.1.5為多,多國存在不同型別變異株共同流行情形,持續密切關注國際間病毒株演變與流行。國內本土新增病例數下降,中重症數及死亡數雖於高點後下降,惟人數仍多,須持續加強長者等重症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與及早用藥,並持續監測防疫措施陸續鬆綁後對疫情影響及變異株變化。
        國內持續新增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流感等呼吸道病毒仍於社區持續活動。新增5例猴痘本土病例,籲請民眾前往流行國家地區或國內高風險營業場域,做好自我防護,如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中國新增1例H5N1流感病例,WHO評估目前全球新型A型流感毒的人傳人風險仍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