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疫情焦點


2021年第11–13週 (2021/3/14–2021/4/3) 

DOI: 10.6524/EB.202104_37(7).0004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

2021年 第37卷 第7期

摘要:

        近期宗教節慶旺季增加人流等因素,全球COVID-19確診及死亡病例數持續回升,累計病例數突破1億3千萬例,東南亞、西太平洋及東地中海地區疫情快速上升;我國累計1,050例,國際疫情快速回升,且我國入境數上升,境外移入病例預期持續出現。
        腹瀉疫情持續,連續假期後就診人次可能上升;腸病毒就診人次續處低點;出現本流感季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及今年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
        中國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增H5N6流感病例,我國已將該自治區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寮國出現首例H5N6流感病例,另柬埔寨出現首例H9N2流感病例,我國已將該二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警示(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