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文章


1999年世界愛滋病日宣導活動

嚴幸文

1999年 第15卷 第12期

通訊作者: -

摘要:

AIDS病例初次的發現和報告是在1981年,短短10餘年間,愛滋病毒感染者或患者的病例快速增加,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到了西元2000年,全世界應有高達4,000萬人感染。如果沒有適當的抗病毒藥物治療,絕大部分感染者會發病成為AIDS。
從人生的成長過程來看,青少年正是處於“喜歡探索新事物及感情”的階段,在這個時期,對他們而言,“性”是充滿魅力而新奇的,促使青少年容易冒著危險嘗試。而青少年中,又以中途輟學、離家出走、靜脈藥癮者、從事性交易、遭受性侵犯者等,為特別需加以注意的群體。
延續1997年:「Feathered Children Living in a World with AIDS」及1998年:「Highlighted Young People as a Force for Change」主題,今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將愛滋病日宣導活動,架構在與孩子和年輕人的溝通上,將主題訂定為「Children & Young People: Listen, Learn, Live」,反映出「將宣導延伸至孩子及年輕人,是降低全世界 HIV 感染的最有效方式」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