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防治工作手冊(第三版)


結核病防治工作手冊(第三版)
  • 編者/作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出版機關: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出刊日期:2017年3月

  • 版本:第三版

  • 定價:300元

  • ISBN:978-896-05-2306-1

  • GPN:1010600371

內容介紹:

註:此出版品內容部分更新,不再供應紙本販售,有需者請至檔案下載連結自印,謝謝。 檔案下載連結

依據結核病之特性,我們必須運用「及早發現病患」、「落實個案管理」及「消除傳染來源」等三大策略,來有效防堵結核菌之傳播。本手冊屬行政指導性質,採原則性方式進行撰述,期能充分提供縣市在推行防治工作之空間與彈性。防疫人員可以此為綱,並本諸「以個案為中心」之初衷,酌依個案之實際狀況,提供個人化之適當防疫作為,透過學習及經驗累積,發展因地制宜之防治模式,期盼工作同仁可藉由提供結核病患者/接觸者/潛伏結核感染者,得到最妥善之照護與管理過程,獲得最大之成就,激發起對結核病防治工作之使命與認同,共同為2035消除結核之目標努力。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17